常大主页|ENGLISH|院长信箱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商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活动,调研社区垃圾分类现状

   发布时间: 2020-12-13    已浏览: 513

我院关工委充分利用多种形式的调研活动,对学生进行爱校、爱家乡、爱国家的教育活动,通过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道德教育氛围,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努力提升学生道德质,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01212日,我院积极开展以“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老少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社区教育活动,我院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关工委谭根生老师所在的社区调研社区垃圾分类现状。谭老师首先向我们的志愿者介绍社区垃圾分类的基本工作、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随后,我院志愿者针对社区垃圾分类问题进行问卷调查受调查对象主要为社区内家庭通过访问了解人们在家里在日常生活中的习惯,父母在垃圾分类上是否为孩子树立模范,对孩子的教育有没注重过这些方面,孩子有没真正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等等,有助于我们了解社区进行垃圾分类的困难所在。

本次活动通过展开社区垃圾分类情况调查和考察,调查垃圾分类情况,从中了解如今社会垃圾分类情况,思考问题所在并尝试寻求解决方法,培养学生爱校、爱家乡、爱国家的主人翁意识。(通讯员蒋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