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院长信箱

商学院心理站心理月系列活动——“夸夸群”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5-27    已浏览: 502


常州大学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心理站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举办大学生心理月夸夸群活动。在夸夸群里,大家可以诉说自己烦恼的事情,可以表达自己想要被夸的需求,也可以倾听别人的烦恼通过夸赞来鼓舞他人。大家互相鼓励,互相陪伴,共同发现路上的美好。

巴特勒曾说:“赞美是美德的影子。是呀,赞美可以让自卑的人重新昂首挺胸;赞美可以改变个人落魄的人生;赞美可以让我看到一个更美丽的世界。人生需要夸赞,正如花儿需要阳光欣赏一样,因为欣赏让花儿更有价值。每个人都想得到别人的夸赞与鼓励,得到别人的夸赞是件快乐的事,相信夸赞别人的人也能从中得到快乐。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生活的压力,学业的压力,夸夸群里充满夸赞的语句,一句句鼓舞着手机对面的陌生人,缓解了对方的负面情绪,也为自己带来了快乐,心理站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呵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营造轻松愉悦的大学生活氛围。喜欢听到别人的赞美,是出于自尊的需要,是一种十分正常的心理需求。让赞美成为一种习惯,有利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当然,还可以夸赞别人,做同学们背后那个闪闪发光的小太阳,照耀常州大学同学们心里的世界。

赞美是一种力量。只要你不吝啬你赞美的语言,那别人将会得到来自你赞美的力量每个人如果真诚地赞美别人,被赞美者内心会感受到温暖。赞美可以让彼此都有一个好心情,而且还可以在赞美中学习别人的优点。因此,生活中要学着赞美别人。只要你愿意去赞美他人,你的精神世界也会为之而得到升华学会赞美其实并不难,只要有表达的勇气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大家可以积极自愿的加入夸夸群,诉说你的烦恼,让我们一起解决你的困惑,积极夸赞别人,助人为乐,传递正能量。(通讯员 蒋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