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院长信箱

商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25    已浏览: 376

为帮助心理委员提升工作能力,理解自身工作的重要性,1124号下午四点半,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余圣陶老师在X105开展心理委员培训讲座。我院全体心理委员和部分其他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余圣陶老师从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学生工作、工作困惑及工作价值等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培训以“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心理委员”为主题,宏观介绍了心理委员的主要工作。首先,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进行分析,讲解了心理委员一职的由来,用具体事例说明存在心理问题不能及时化解的危害,为心理委员明确了作为活动组织者、健康守护者、朋辈辅导者的角色定位;其次,从心理委员的工作原则的角度出发,对心理委员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最后,介绍了我校的心理健康办公室,回顾了前几届的心理委员策划的一些优秀活动,开展了几项有趣的心理小游戏。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讲座,现场气氛良好,让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在此次会议中,心理委员对心理工作的开展有了基本的了解,也明确了一个称职的心理委员所需要具备的品质。(通讯员 蒋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