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院长信箱

学生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MEM简介

MEM简介

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是商学院2019年新增的专业学位硕士点。经教育部调整,原项目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归并于工程管理硕士专业,目前该专业下设“工程管理”(125601)和“项目管理”(125602)二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为了适应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对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我校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以“文(管理)+工(工程)”的联合培养方式,强化实践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培养。

该学位点拥有“国家与江苏石油石化发展战略研究基地”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现代服务业发展与治理研究基地”江苏高校人文社科校外研究基地、江苏省技术转移研究院、生物医院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油气储运安全技术创新中心、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等科研与实践平台。

工程管理硕士专业面向现代工程事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领域,培养既能从事经济管理领域中的工程技术工作、又能从事工程技术领域中的经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以及能够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应对复杂组织管理的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