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院长信箱

关于举办第一届常州大学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0-28    已浏览: 730

为引导我院研究生关注工商管理实际问题,提高其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加强管理学、经济学研究生对工商管理的认识,提升研究生管理研究能力,我院将举办第一届常州大学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架构

1.活动主办:常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活动承办:常州大学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常州大学在籍硕士研究生。团队参赛,每个团队参赛队员35人(第1申报人为参赛团队队长),允许跨学院组队。报名后,不得变更参赛项目和团队成员。

三、赛程赛制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阶段

参赛队伍在选题范围内自主确定案例,进行案例撰写和分析,形成完整的案例分析报告。参赛队伍须针对案例情境,结合工商管理相关理论,提出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的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案。

初赛采取线上参与、匿名评选的形式。评委将根据参赛队伍提交的案例分析报告进行匿名评分,确定进入决赛名额。

(二)决赛阶段

决赛形式暂定为现场答辩,参赛选手需提前制作PPT等相关答辩材料。具体比赛形式将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要求确定,如需调整为线上将及时发布通知。

(三)比赛流程

时间

事项

20221028日—111

报名、提交题目

2022111日—118

提交案例分析报告

2022119日—1114

专家匿名评选

20221117

决赛

四、评分细则

评分标准

分值占比

与大赛主题相关度

10%

案例选择的合理性、可行性

30%

案例分析创新性

20%

案例分析价值与意义

30%

格式

10%

参赛队伍应紧密围绕我国工商管理当前面临的重大或热点问题。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等。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具体奖项根据实际报名情况进行调整。

六、报名事项

(一)报名截止时间

20221112400

(二)报名方式

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czusxyyxh@163.com

大赛QQ群:854104295

联系人QQ:李肖肖:3533634508

     乔乃松:1169766670

 黄达:1138011454

七、其他要求

(一)案例分析要求

案例分析报告一般应包括:标题、摘要、引言、正文、结束语等部分。

案例一定要基于真实事件。案例分析要对事件进行完整描述,要突出真实性、代表性和冲突性,要有核心人物或决策者,推出关键事件,引出争议点。通过陈述令核心人物或决策者感到迷惑或难以决断的事情,展现事件发展或决策的制约因素和困境。

案例分析报告5000—10000字。图片、脚注、尾注及附录等内容不计入正文字数。

(二)案例重复率要求

参赛案例的文本重复率不得超过20%(去除引用部分后)。

八、注意事项

1.同一学院的参赛作品,其创意、作品的结构不得雷同;

2.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2111日;

3.所有参赛者均需准确、完整填写“报名表”;

4.入选名单公布的时间另行通知;

5.比赛主办方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大赛时间、地点和内容进行调整,调整详情会以QQ群的方式通知。

6.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且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大赛主、承办方享有免费对参赛获奖作品进行部分或全部复制、信息网络传播、展示、汇编的权利,作者拥有署名权。

附件:附件1案例分析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案例分析大赛格式要求.docx


常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常州大学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