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院长信箱

学院举办刘国钧红色文化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9    已浏览: 34

9月23日,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走进刘国钧红色文化互动观影活动,2022级本科生新生在立德楼X2阶和X208教室共同观看《织梦江南:纺织巨子刘国钧》。

纪录片以情景再现和历史影像资料结合的形式,跨越清末、民国和新中国三个历史阶段,介绍了刘国钧先生从自幼家贫、只读了半年私塾的学徒,成长为民族工业巨子的故事。听刘国钧先生生平事迹,观其为人处世经商之道,感其为人清正爱国忧民。纪录片观看完毕后,同学们受到刘国钧先生家国情怀的感染,展开热烈讨论,踊跃分享观看纪录片的感悟与收获。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对刘国钧先生的卓越贡献和本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此活动是学院实施开展“三三五”文化育人工程,以三全育人理念为指导,深度挖掘以刘国钧为代表的民族企业家精神文化,围绕家国情怀、创新创业时代精神、务实求真精神等三个方面培养商科学生核心竞争力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全体新生们为祖国添砖加瓦的热情,也坚定了新生们努力钻研专业知识,牢记历史使命,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立志报国的意志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