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院长信箱

青春飞扬,未来可期——2022级本科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1    已浏览: 60

319日,学院心理站组织2022级本科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协作能力,加深同学间的友谊。

本次拓展活动分为多个环节,包括团队合作、领导力拓展、沟通交流、创新思维等。团队合作环节的任务是通过“移动高尔夫”,让整个团队能够安全护送高尔夫球入洞。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需要充分沟通协调,明确分工,共同完成任务。这不仅考验了学生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也让他们意识到了在团队中每个人的作用和价值。领导力拓展环节则让学生们自由组队,通过实践体验到了领导者的职责和被领导者的需求。学生们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加深了对领导力的理解,还体验了如何与领导有效沟通和协作。最后的创新思维环节则让学生们进行“21响礼炮”、“一二三四”等思维训练,打破惯性思维。这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发散思维,也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在团队中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让学生们放下了课堂上的压力,体验到了团队合作和领导力的重要性,锻炼了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培养了创新思维,为今后的成长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怡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