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院长信箱

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3-23    已浏览: 164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322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第二巡察组组长沈新奎,副组长安宁,第二巡察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前,沈新奎代表党委巡察组向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指示、省委信长星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要求,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江涛涛主持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2022119日至1212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积极探索“常规巡察专项打法”,聚焦关键重点、坚持立行立改、体现严的基调,有效开展“政治体检”,查短板、补弱项,增强了被巡察领导班子政治意识,促进提升了高质量发展能力本领,有力保障了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巡察中,党委巡察组发现师生、员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力,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薄弱环节,育人功能有差距;三是贯彻落实“以本为本”要求不扎实,本科生教育有短板;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不严密。同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推进高峰学科建设,实施高峰学科计划,加强有组织科研,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二是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教育摆在教师培养首位,及时纠正不良倾向和问题,打造师德师风品牌。三是提升本科教育水平,聚焦专业优化升级和特色凝练,积极开展教学资源建设,办好师生满意的高质量本科教育。

沈新奎传达了校党委陈群书记在集中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坚决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整改是巡察工作的收官环节、关键环节,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各位校领导、巡察办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真正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二是要从严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巡察意见反馈后,被巡察党组织要迅速行动、彻底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按时整改到位、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清除沉疴积弊,确保整改早见效、见实效;本轮未接受巡察的党组织也要开展自查自纠,自觉做到未巡先改、即知即改、共同整改。三是要持续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纪委、组织部、巡察办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防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等行为,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巡察整改责任、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校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上下联动整改、深化系统治理,更好改进工作。

江涛涛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要务;二是聚焦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任务、责任主体和整改期限;三是压实责任,坚持把落实整改和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通讯员/王怡菲 审核/江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