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院长信箱

校警联动共防骗 清朗校园反诈行——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开展反诈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0    已浏览: 65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群体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329日下午5点,由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主办的“校警联动共防骗 清朗校园反诈行”反诈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常州市武进区公安局滆湖派出所民警到校向全体学生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武进区滆湖派出所民警、西太湖管委会部门负责人为我院退伍学子颁发校园反诈联盟卫士聘书,让反诈宣传工作离师生更近。滆湖派出所民警还以“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护墙”为主题,开展反诈宣传教育。他以学生被骗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采取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的方式,对发案率较高的“网络刷单”等学生群体中易发生的诈骗形式进行深入剖析,详细介绍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防范的技巧,避免学生个人利益受损。现场围绕“金钟罩”app还设计了“金连连”“金跳跳”等多个互动区域,通过投沙包、袋鼠跳、猜谜底等游戏形式领取“金钟罩”主题印章,以更加创意、新颖的活动形式,助推校园反诈氛围,形成人人参与、积极互动的良好反诈宣传局面。

本次反诈宣传主题活动顺利举行,有利于全面普及反诈知识,树立反诈意识,让反诈深入人心。(通讯员/王怡菲 审核/江涛涛)

“青春在行动 反诈我先行”校园反诈联盟卫士聘请仪式

“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护墙”反诈宣传教育

“金钟护航 校园无诈”游园会

学生拍照打卡

学生下载金钟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