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院长信箱

我院举办责任管理教育原则系列讲座(第9期 第10期)

   发布时间: 2023-03-30    已浏览: 266

3291900-2100,学院邀请特聘教授黄海峰和西交利物浦大学曹瑄玮博士为各年级同学做线下讲座。副院长徐光伟主持讲座,学院百余位学生线下参与。

黄海峰教授是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哲学博士,获得美国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高级研究员资格,现担任联合国全球契约“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倡议组织指导委员会委员、理事会提名与治理委员会委员、中国责任管理教育学术委员会首主席,2021年兼任常州大学商学院特聘教授。曹瑄玮博士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战略与组织系、战略与可持续管理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柏林自由大学联合培养博士,英国利物浦大学荣誉教师、获得英国高等教育学会资深会士。主要研究聚焦于企业战略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管理的交叉领域。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曹瑄玮博士主讲,他从商学院学生的使命、未来的发展、时代的趋势三方面出发,以案例阐述了商学院应当顺应时代的发展开辟新的历史,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来适应未来社会的转型。同时也激励同学们要敢于想象未来,敢于超越自我,敢于承担和提高自我的社会责任。第二部分由黄海峰教授主讲,他从战略管理涉及的一系列问题切入主题,提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统御之道”,又以管理学三大流派的代表人物波特、哈默尔和明茨伯格为例,告诫我们的企业和同学应该做到“理想追求代替自命不凡”“勇于创新代替急功近利”“追求卓越代替居功自傲”、“独立见解代替固执己见”,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把生命绽放的更加美丽。(通讯员/王怡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