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院长信箱

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06-01    已浏览: 137

531日下午,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共常州市委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常州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学员丁恒龙教授,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作专题辅导。学院党委书记江涛涛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会上,丁恒龙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报告指出,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坚持理论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报告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根据国内外形势变化和实践新要求,不断推进理论探索和创新,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指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就是要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同时,还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六个必须坚持”,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王怡菲 审核/江涛涛)


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

丁恒龙作报告